close

這次的吉隆坡三日遊,我選擇口碑不錯又便宜的Tune Hotel,它在吉隆坡總共有二間,一間位於廉價機場附近,方便過夜轉機的旅人住宿,

另一間位於市中心,離空鐵捷運(Monorail)的 Medan Tuanku站非常近,橫越馬路就到了,一晚住宿約台幣700元,我住宿的標準是只要乾淨.交通方便,其它就不太計較了,這間恰恰符合我的基本需求,但....這是間非常非常現實的旅館,因為它正是頂頂大名的廉價航空Air Asia開的廉價旅館,現實到什麼地步呢? 就如它的理念所說,

"Sometimes, all you really need from a hotel is a hot shower and a good night's rest without risking robbery either stepping out of the room, or paying the bill upon check-out. Our limited service hotels offer 5-Star beds at 1-star prices by getting rid of costly full service extras that sometimes, you just don't need… and shouldn't have to pay for just to get a decent night's sleep. "

話是說的很好聽,但看起來也真的如此,這間就只提供你熱水澡跟一個床/棉被+一只高掛的電風扇,然後就沒了喔!

很特別的是,整個房間服務最貼心的是佈滿了鏡子,至少有五面大鏡子,一個人住時還挺害怕半夜看到自己的臉以為看到鬼!

電視沒有(所以想看馬來人的電視節目演什麼,那恐怕沒這機會),冰箱沒有,吹風機當然更不可能會有!(所以千萬不要買需冰的東西阿!)

想要吹冷氣,那不好意思請付費,而且必須是在上網預訂房間時,就必須預訂你需要吹多久的冷氣,12小時約需支付台幣150元左右吧!

過了12小時後,冷氣會自動關閉! 不過,它還頗有良心的,至少租浴巾送肥皂.洗髮精..簡單說,就是什麼都要花錢,但有些時候錢在這家旅館還行不通的...例如:我想要吹風機,想到櫃台花錢租,得到的答案是Sorry! We don't have!

Check in時間是下午2點,但因我的班機太早,我9點半就到達旅館了,我想要Early check in(這也要花錢喔)得到的答案是,Sorry! ,你必須要在預訂旅館時就先提出並付費...想要使用洗衣機跟櫃台或旅館附設的7-11換零錢,得到的答案依然是Sorry! We don't have!

想想看...這麼冷酷的旅館跟監獄有何差別呢?

經營旅館跟經營廉價航空公司的方法真的能一樣嗎? 坐飛機我們只要求一個舒適的椅子,安全的飛行,付費的餐點是可接受的,但住旅館,人人需求不同,要求的可多了,至少基本設備要充足,櫃台基本服務態度也需有,除非提供給我跟美豔空姐一般水準的櫃台小姐,那至少還能撫慰我要什麼沒什麼時受傷的心阿!

 tunehotel website:

http://www.tunehotels.com/

我的住宿心得是,想要一個乾淨的床,交通方便,可以選擇住TUNE,但如果想要這以外的任何加值服務,那千萬別住TUNE,這是間完全沒有隔音設備的旅館,某天的早晨7點,我就被一家說廣東話的客人吵到快要到外面吼人了,....

Tune downtown

CIMG0306.JPG

旅館裡的餐廳,但9點前就關門了喔!

CIMG0367.JPG

旅館裡的subway

CIMG0368.JPG

CIMG0366.JPG

 

CIMG0365.JPGCIMG0364.JPG

單人房

CIMG0348.JPG

這房間提供我太多鏡子了,....大大小小都有! 浴室很乾淨,衛生紙不用錢真欣慰!

CIMG0349.JPGCIMG0350.JPG

CIMG0351.JPG

CIMG0352.JPG

第一次付錢租浴巾附贈肥皂+洗髮精

CIMG0353.JPG

Monorail這條線頗方便,旅館位於 Medan Tuanku,這條空鐵線有到百貨公司重鎮Bukit Bintang(也就是星光大道區),

如果從機場搭快速鐵路(KLIA EXPRESS)到旅館,它會停在總站,(其實KLIA也只停一站,那就是KL Sentral),然後一出來,感覺就像台北的捷運台北車站,你會困在那裡傻愣愣的亂亂走後,才發現Monorail雖然有停KL Sentral但並不是在總站的支線裡,而是在要走約10分鐘距離過了長長道路跨越過對面的一條獨立支線,不好找,一直問人就對了~ 要走去Monorail支線的那條道路很亂,看緊荷包喔!CIMG03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